You raise me up.

[风云AU]相遇 1-2

之前那篇陌上花开没坑,只是瓶颈了23333

再挖一个短篇的脑洞~

感谢天下同学的灵感支持~

    1

人为什么会隐藏自己,举止神秘?

就像现在舞台中央的蔡赟,明明是这场音乐会的主角,却总是戴着一个神秘的面具。一开始,还会经常有记者问这位横空出世的手风琴演奏家,子乔,你为什么不让大众看到他真实的面容。他总是以各种天衣无缝的理由搪塞或转移话题。

为什么?蔡赟问自己,初衷不过是少年心性喜欢玩儿一些与众不同的花样,就像他对外一直自称为蔡子乔一样。但是渐渐的他开始享受这种隔着面具窥探世界的角度,能让他在演奏中更接近自己的心,也可以在演奏之外,随意而自由的转换身份,肆意自由。

从事艺术工作的,大概都有些怪癖。记者们这样想着,也就慢慢淡去了对这个话题的兴趣。

如果记者把“为什么每次出门都举止神秘”这一问题抛给傅海峰,大概会换来同行异样的眼神。毕竟对于这个风靡万千少女的TVB当红小生来说,不把自己全副武装,保持行踪低调神秘,也就没什么私生活可言了。

但是其实这位浓眉大眼的当红小生在生活上十分简单朴素,宅在家里的时间远远多于外出散心,只有一样,他总是会尽量为此排出外出的档期,那就是去听他最喜欢的手风琴演奏家——蔡子乔的音乐会。

巡演走到哪里,只要有时间,他都会小心避开一切关注着他的视线,打着飞的追到哪里。买位置最好的单独包厢,入场时,帽子墨镜遮住大半边脸,静静的来;谢幕前,先于人流悄悄的走。然后去附近的咖啡厅点一杯咖啡,回味享受这让他最惬意的时光,等人流散去,再回到大厅,在巡演海报的旁边放一束纯白色的风信子。

每当这时,他都会被这份隐秘而私人的快乐充满,让他有勇气和力量,去面对镁光灯下那些嘈杂而纷乱的工作。这份感觉神圣而私密,所以他从没想过利用自己的名气或者金钱去接近那个舞台之上,面具之下的人。

蔡赟很早就注意到了这个特殊而神秘的听众,他并不关注TVB的影视剧,所以即使傅海峰在包厢里会摘下伪装自己的帽子墨镜,他也只知道是他来了,而不是大明星傅海峰到了。

不知道为什么,蔡赟觉得那个观众很懂他,或许是因为每次随着他的音乐恰到好处的微笑和皱眉,亦或者是每次目光扫到他时,注视着自己的沉静而炽热的眼神,但是每到谢幕,他想要对着那个人鞠躬致意的时候,座位总是空的。以至于渐渐的,蔡赟开始习惯于每次上台,都先去寻找那道目光,找到后会在面具下无人知晓的微微一笑,如果没有,则会心中暗暗失落。

他们相见过很多次,却从未真正相遇。

2

本次巡演的最后一站,在傅海峰所在的城市——广州。剧场里的人沉浸在音乐编织的梦中,不知道外面的天气已经由风和日丽变为瓢泼大雨。

对家乡气候颇有些先见之明的傅海峰,并没有受到天气的影响,依然和往常一样,撑着伞去买一杯暖暖的咖啡,再走回剧院,放好事先准备的风信子。

出大厅的时候,外面雨势不减,傅海峰看到门口站了一个略显消瘦,但挺拔好看的身影,和舞台之上的蔡子乔有几分相似。那人来回走了几下,似乎在纠结些什么,寒风带了些雨丝吹过来,让他本能的后退几步,搓了搓有些发冷的手。

蔡赟正咬着嘴唇为怎么去到停车场而发愁,距离不远,但是就这样硬着头皮冲上去,一准被淋个透。

可能是那个背影看着太过亲切熟悉,傅海峰竟然鬼使神差的走上去,撑开伞为那个人挡住了被风刮过来的雨水。

感觉到头顶压上来的一片阴影,蔡赟回头想向好心的路人表达感谢。一转过脸,就被惊了一下,未经大脑的,表情瞬间由茫然无措变为生动的喜悦。对着鸭舌帽下那张熟悉的脸,忍不住想脱口而出一句,是你啊~话到嘴边,又被吞了回去,因为对方像对待陌生人的礼貌和距离感,让他意识到,对方并不认识摘掉面具的自己。他们现在,不过是碰巧相遇的陌生人。

习惯了被尖叫围绕的傅海峰,看对方没有认出自己是某明星,就放下心来,并没有注意到身边人表情的快速变换。在蔡赟整理心绪的时候,他开口道:“是要去停车场吗?我送你?”带着三分温柔七分冷静。

“啊……是,谢谢啊~”

“不用谢,我正好顺路。”说着往蔡赟身边稍稍跨了一步,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但是伞却不着痕迹的偏向蔡赟这边,一路护着他到停车场。

路上蔡赟偷偷用余光瞟身边的人,轮廓深邃锋利,比远远看去更加俊朗抓人。比我见过的那些电影明星都帅,我的听众颜值真高,蔡赟这么想着。

傅海峰一直看着前方,没有说话,蔡赟的思绪也一直停留在对他的好奇中,没有言语。他见过现在这个冷脸面瘫生动而温暖的表情,所以对这个外表冷峻的人更多的是亲切和温柔,忍不住想要敲开他的外壳一探究竟。

路到了尽头,蔡赟还没有想好搭讪的方法,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在台下碰到,难得的一次相遇就这样分开?蔡赟不想这样,心里有点急。还没等他开口,傅海峰就微皱了一下眉:“这辆跑车是你的?底盘太低被淹了,估计开不出来了。”

蔡赟心里一阵暗喜,面上却装出沮丧:“唉~这可怎么办,大雨天也不好打车……”

傅海峰犹豫沉默了一下:“你住哪里,要不我送你回去?”

“可以吗?那太感谢了。”蔡赟报出一串地址,那是他前几年在广州进修的时候买的一个小单间,面积不大但是位置不错,这几天一直住在那里。

傅海峰闻言难得的笑了一下,蔡赟问他怎么了。本来想说,巧了,我也住这个小区,出口却变成了一句没什么。

傅海峰以为,这段经历不过是两条陌生轨迹偶然的擦肩而过,萍水相逢,不必透露太多自己的信息。他不知道的是,那条与他相伴多年,熟悉而陌生的平行轨道,不知不觉中已慢慢靠近。

TBC

评论(8)
热度(20)

© 两滴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