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raise me up.

[风云]陌上花开 10

10

生活确实没什么太大的变化,他们还是一起吃饭,一起去上班,一起去参加同事聚会,一起回家……分房睡。不同大概是在工作内容。出发日期将近,其他准备工作也基本完成,所以两个人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去越野场练车,他们要把各种路况熟悉起来,才能保证今后整个节目的拍摄进度。

每当蔡赟练车的时候,傅海峰或者举着镜头坐在副驾驶,或者架起机器在路边模拟真实拍摄,认真进行试练磨合。若是换上傅海峰去练车,蔡赟也会在旁边摆弄机器,镜头追随着画面中的车和人,留下几段影像。

其实按计划,整个拍摄过程对摄影师的车技和主持人的摄影技术都没有太高的要求,但是两个人都暗自为对方做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傅海峰说,希望在路上他可能出现状况的时候我可以帮他顶上;蔡赟则说,他这么帅,这次机会这么难得,如果能在空闲的时候也帮他拍一点镜头,即使剪不到最终的节目中,能留给我们自己收藏也是好的。

每日的风尘仆仆并没有让他们疲惫厌倦,反而把两颗想出发的心打磨的越发光亮,跳动着跃跃欲试。

隔天就要正式启程了,徐晨花了九牛二虎之力,各种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才把两个扎在训练场的人拖出来,三个人吃顿饭算是搞个小型的欢送会。

徐晨先是控诉他们最近一星期都见不着个人,根本不把自己当兄弟,又画风突转趁机敲诈他们,要求在路上多给自己带礼物,买太多拿不了的话要记得先寄回来云云。

“啧,原来你的兄弟情几个礼物就被收买了。”蔡赟摸着下巴吐槽。

“唉~兄弟其实是羡慕你们呗,多好的差事啊,我也想去玩儿。”

“玩儿个鬼呀,没你想象那么轻松。行了,放心吧,礼物绝对少不了你的,就在家等着收快递吧。”

“嘿嘿,那我就先谢谢你们啦,多给我带点儿新鲜玩意儿啊~祝你们一路顺风,路上遇桃花,如果给我带回来两个嫂子也不错啊哈哈哈~”

徐晨本想调侃一下放松气氛,没想到话一出口,非但没有想象中的效果反而对面两个人都愣着没接话,周围热度骤降。他只好自己干笑几声,尴尬的挠挠头开口:“怎……怎么了……我说错什么了?”

蔡赟偷瞟了旁边人一眼,调整好表情笑了一下,本来准备说没事儿。结果话没出口就被之前一直待机状态的人开机抢先:“嫂子已经有了,不用找了。”一脸理所当然。

还没等徐晨反应过来,蔡赟就一脸恼羞成怒指着身边人:“傅海峰,你说谁是嫂子!?”

傅海峰偷笑:“阿蔡,你紧张什么,我也没说是你还是我啊。”

“你!……当我没说。”说完开始低头戳饭碗。

徐晨彻底被搞懵了:“你俩这是整哪一出?到底是谁?还瞒着我。”

傅海峰转头看着坐在旁边的人,那人低头戳着碗里的菜,耳朵尖微微发红。“阿蔡,要说吗?”

没回应。

“你说还是我说?”

蔡赟长长的叹了一口气,方向筷子发出清脆的声响,随即转换一副流氓脸,大手一伸揽住傅海峰肩膀,直视着徐晨向傅海峰努努嘴:“嫂子你也认识,就他。”

徐晨赶忙扶住差点被惊掉的下巴:“你们认真的?不是开我玩笑?”

“怎么?还要我俩当众亲一个证明一下?”

“可……可以吗?那我不是赚大了……”徐晨小声嘀咕。

蔡赟一巴掌拍他脑袋上:“想什么呢你。”

傅海峰在旁边看着他们闹,嘿嘿直笑:“他骗你的,他才是你嫂子,他不好意思说。”

蔡赟转头飞他一记眼刀:“是吗?”又转回来看徐晨:“你信他说的?”

徐晨为防止被炮灰赶紧打圆场:“那啥,我只知其一就行了,具体的你俩回去争哈哈哈哈,我就不参与了。额……突然想起来我还有事,阿宝你让我帮忙带的东西我放桌子上了,我就先走了哈。帐我结,你俩慢慢吃啊~”边说边飞速逃走。

蔡赟拿眼睛瞪傅海峰,奈何对方眼睛比他大,回看他的目光更是温柔如水,不一会儿就把他心里的火气浇灭了。他轻笑一声感叹自己怎么这么幼稚。傅海峰闪着大眼睛凑上来轻轻说:“因为你紧张了。”

……

“你让他带什么东西?”蔡赟转移话题。

“两个快递,累了一天,先吃饭吧,回去告诉你。”

---------

傅海峰洗完澡出来,拿毛巾前后揉着自己的头发把水分擦干。客厅的灯亮着,他知道是蔡赟在等他,于是走过去。

那人穿着睡袍双手抱在胸前,注视着面前沙发背景墙上贴着的巨幅中国地图,上面被两个人密密麻麻的标注着不同的符号,画过各种颜色的线路。偏黄的顶灯照的人暖暖的,傅海峰走上前从后背双手环住那人的窄腰,下巴抵住肩膀,闭上双眼深吸一口气感受他发间清新的味道。

蔡赟伸手扣住对方的小臂轻轻拍打,两个人不自觉的左右微微摇晃着,荡开一室的暖意。

“准备了这么久,就要出发了啊~”蔡赟说给身后的人听,也说给自己听。

“嗯。”窝在颈间的声音闷闷的。

“其他都准备好了,明天休息一天收拾一下随身的物品就可以了。”

“嗯。”

“累了吗?怎么不说话?”

“没。”傅海峰从有些迷醉的感觉中清醒过来,睁开眼睛,“我有东西送给你。”说完从旁边拿出一个盒子。

“这就是徐晨帮你拿的东西?”

“东西之一吧,打开看看。”

其实蔡赟在看到包装盒的时候就猜到大概是什么东西了,是他喜欢的一款锁骨链,银色的小环镶着一圈碎钻。前一段时间在杂志上看到时和对方说起,没想到他竟然就记在了心上。

“你竟然记得这个,谢谢,我很喜欢。”

傅阿宝露出两个腼腆的酒窝:“我帮你戴上吧。”

蔡赟看他绕到自己身后,凑近小心的扣好搭扣,气息喷洒在颈间,湿热微痒。

“很称你,真好看。”

“无功不受禄啊,这东西可不便宜。你是有什么事要让我帮忙?”蔡赟调侃他。

傅海峰只是笑,没否认。

“不会真让我蒙对了吧?真有事?”

“其实一直想和你说的,那辆车是你的,现在让我随便开我总觉得过意不去。要是直接给你钱吧,你肯定不要,就想找方法抵给你一点。还有就是想借机说,以后维修保养啦油钱轮胎之类的让我来出吧。”

对方一本正经的样子真是可爱极了,蔡赟揉了下他头毛:“傅阿宝同学,那我也认真告诉你,这车因为算是工作要用,所以当时公司补贴了一大部分,我主要就是出了改装的费用,虽然不算少,但也没你想象的那么多。所以你要做的就是好好工作,拍的好就是给我赚钱了!路上花费也都有补贴,再往后的事,就咱俩一起养就行,这件事算翻过去了,以后别给我提补偿不补偿的啊。”

傅海峰认真听他傲娇的尾音,忍不住要呛他一下:“那这项链就算礼物,不算补偿喽~这样的话,你是不是应该还礼啊?”

“啊?”傅海峰突然的靠近让蔡赟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对方说了什么。

“其实启程之前我们还有一件事没做。”他面对面轻搂住蔡赟,声音突然变得低沉魅惑,在耳边吹着气,“阿蔡,我想要你,可不可以?”

蔡赟被他的话刺激的全身颤抖了一下,双臂搭上他肩膀轻笑一声:“你小子,在这儿等着我呢?”稍稍停顿后接着说:“那我要做上面的。”

傅海峰听他的回答算是同意了,也不管他这一套说辞,直接圏紧双臂把人微微抱离地面:“这种事还是各凭本事吧。”说着把人半拖半抱往自己卧室拉。

“喂!喂!傅海峰!欺负我力气没你大啊!喂……唔嗯……”


TBC


233333卡……卡肉了……顶锅盖跑走~~~


评论(14)
热度(14)

© 两滴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