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raise me up.

[风云AU]相遇 7

7

约定的地点在郊外一个还算风景秀丽的私人会所,然而开车前来赴约的傅海峰并没有什么心情欣赏沿路风光。几天的蒸发逃避没有让他心情好起来,反而更加郁结低落,自己一个人向着牛角尖更深处钻。

收到蔡赟发的消息,他本能的想拒绝,却又控制不住想要找一个可以宣泄的出口。蔡赟说他不会来,傅海峰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想让他遵守承诺。

怀着各种矛盾的心绪,傅海峰把车开到会所门口,训练有素的侍者把他引到一间半开放的湖心亭,然后离开留下他一个人。时间接近黄昏日落,西沉的斜阳色温正佳,给眼中风景都镀上了一层温暖的柔光,湖水泛起波光艳艳,一切都美地有些不真实,也更容易让人卸下凡尘的伪装。

旁边不远处的另一个亭子里,隐约可以看到有个人身着一身白色西装,手持风琴。熟悉的琴声响起,傅海峰一时竟眼眶一热,控制不住想要落泪。蔡子乔的琴声总是能触动他心中最柔软最不设防的一点,就像是一直伸过来的手,承接他所有的苦和乐,软弱和坚强。

泪水渐渐有些肆无忌惮,想把这几天甚至这些年的委屈都倾诉出来。明星的身份让他渐渐失去自我。镜头前的人,人们看到的想象中的他,变成了一个幻影一个符号,而真实的自己却日渐模糊。团队和观众推着他以别人期待的方式向前走,也只有在排除万难去听音乐会的时候,他才会觉得有了自己的生活。

直到那个暴雨突降的下午,他遇到了同样像是从天而降的蔡赟。他们有着不同的思维方式,却又能轻易理解对方的所思所想。他们有着共同的兴趣爱好,一起沉浸在音乐世界的时候,可以忘记外物忘记时间。蔡赟总是带给他新奇和惊喜,他们并肩探索着世界的多变神奇。

可是每个美好的梦都会被现实打破,他的工作性质伤害了靠他最近的人。

音乐中的安抚意味让他慢慢平静冷静下来,之后响起了上次音乐会的首曲[面具]。他想起第一次见到蔡赟时两个人的对话,经历了这么一遭,当时说不懂的情绪现在好像突然懂了。

曲声渐息,等傅海峰抬头去找,那边已经没有人了。刚才的侍者走进来,递给他一封信,说是昨天一位先生过来托他转交的。

信的落款是蔡赟,里面讲了他对[面具]最新的理解体会,中间掺着给傅海峰的支持鼓励。最后写到,希望我的出现是给你直面困难的勇气,而不是畏首畏尾的逃避。在家里等你回来。

 

敲门声响起的时候蔡赟才回来换好衣服,急急忙忙又要装作一直在家的样子去开门。打开一看确实是傅海峰,自己已经动作很快了,没想到对方比他还猛,差点脱口而出一句,这么快,飙车回来的吧。

蔡赟给傅海峰一个温暖宠溺的笑容,伸手揽住他的脖子把对方拽进屋里。关门后刚想松手,手臂就被傅海峰反手握住,大眼睛看着他,湿漉漉的反着亮光。

“不跑了?”蔡赟逗他,语气温柔中透着些心疼。

“嗯,谢谢你……我是不是特别傻呀?”

蔡赟心想,是挺傻的,不过你是说哪方面?“一生气就离家出走,是挺像傻傻的小孩子。其他嘛,也有一点。”

“其他什么?”

“你自己觉得呢?”

“傻到认为逃避是解决问题的方式,傻到要本来应该感到受伤的你反过来想尽办法鼓励我……”

“还有呢?”蔡赟不着痕迹的逼近他。

“额……还有啊?”

趁他在认真反省思索之际,蔡赟向前用力把傅海峰抵在墙上,微闭双眼,两片唇瓣吻上他的唇。

万籁俱寂,耳边只剩下自己强烈跳动的心跳声,震得傅海峰脑袋都有些胀痛。嘴唇上柔软的触感,清甜的气息,一切都是陌生而熟悉。艰难的找回理智之后,他才意识到蔡赟的双手已经挣脱他的束缚,轻轻揽住了自己的肩膀和后颈,嘴唇缠绵而虔诚的吻着自己,灯光下睫毛微颤,闪闪发光。

是我太傻了……

傅海峰手臂圈住蔡赟的腰,用力锁紧让两个人贴得更近,全心回吻着对方,渐渐抢回了这个吻的主动权。他抱着蔡赟一个旋转反将对方抵在墙上,变换着角度磨蹭他双唇,或轻或重,缠绵深情,不愿停下,像是想要弥补自己的后知后觉。

蔡赟感到他情绪的波动,捏了捏他的后颈,亲吻辗转到他的鼻尖额头,然后安抚般的和他额头相抵。

“嗯,很聪明嘛,我们阿宝一点都不傻。”蔡赟笑着想要缓和一下气氛。

“对不起……”

“不用说这些,我都懂。你也一定很辛苦吧……”

许多事,他们之间不言自明。

傅海峰把脑袋埋进蔡赟的肩窝里,不停的摇头。蔡赟伸手撸了一把他的头发,再把人抱紧:“回来就好,先不要想太多。今天先休息,明天有什么事,我们都一起面对。”

 

如果说之前蔡子乔的音乐是他心中最隐秘的避风港,那么从现在开始,他发现蔡赟已经住进了自己心中的所有角落,成为他内心深处最强力的支撑。

TBC

评论(8)
热度(15)

© 两滴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