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raise me up.

[风云AU]相遇 6

【狗血预警,不适者注意避让】

6

从那以后,他们之间的来往更加频繁,一有空就凑在一起。或是亲手磨煮咖啡,听遍世界名曲,乡野小调;或是围在钢琴旁边随着灵感随意弹弹唱唱;亦或是没有原因的搭伙吃个饭。

傅海峰也去过蔡赟那里几次,但是后来借口蔡赟那里的音响设备太差,每次都把蔡赟约到自己家里来。甚至为了方便他随时来,还把家里的备用钥匙交个了他。

蔡赟开玩笑说你不怕我是故意接近你,偷你家里东西啊?傅海峰嘿嘿笑了笑,没说话。蔡赟就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只能也笑着接过钥匙,顺手撸了撸他的头发。第二天来的时候就把自己家里的钥匙也交给了傅海峰:“虽然你也不怎么去,收着吧,礼尚往来。”说完抿了抿嘴,竟然有点不好意思,总觉得好像哪里怪怪的。

这天蔡赟在家里没事干,望着窗外的薄雾微雨,和着耳边梁祝的悠扬乐曲,突然灵感闪现。他先是自顾自的哼了一遍心中的调子,然后动作利落的关了音响,拿起手机哼唱着录了几段。随即迫不及待的拨通了傅海峰的电话。

蔡赟把录音发过去,问他怎么样。傅海峰听他话语间嘚瑟的尾音,就好像看到了电话那边蔡赟欢快傲娇的神色。勾起嘴角认真地说:“好听。”

两人又就需要修改的地方探讨了一番,但是不能面对面,想法的沟通交流难免有些不方便。于是蔡赟问他忙不忙,在不在家,要不他现在过去。

傅海峰说在家,但是等一下我看看工作安排。打开平板,发现就在刚才经纪人的信息塞满了他的微信。傅海峰撇了撇嘴点开,里面的消息却让他大为震惊,表情瞬间僵硬在那里,差点把手机和平板摔到地上。

蔡赟听到电话里一阵手忙脚乱的声音,然后是长时间的沉默,于是开口问他怎么了,没有回答。蔡赟着急地又问了几遍:“怎么了,在不在,出什么事了?再不说话我过去了啊。”

听到蔡赟要过来,傅海峰才猛然反应过来,这时候肯定有无数的眼睛在盯着他家周围,赶紧阻止他:“别过来。”出口才发现嗓子酸涩的难受。

蔡赟也听出了他的不对,耐心而温柔的问他是不是工作出了什么问题。傅海峰沉默了一下,艰难开口:“蔡赟,对不起,我骗了你,给你带来的麻烦都是我的错,我从来就是个给身边人制造麻烦的机器,所以……以后还是不要再联系了。”说着把收到的新闻链接转发给了蔡赟,然后挂断了电话。

蔡赟被他弄得一头雾水,但他听出来了事情的严重性,小心打开链接。里面是今天的娱乐新闻头条,蔡赟自动略过那些浮夸喧嚣,难以入耳的词汇,抓住内容重点,冰山大牌傅海峰被拍到长期与某男性举止亲密甚至同居,疑似恋情曝光,还附着几张两个人在楼下和窗台边靠的很近的模糊照片。虽然只有几个背影,但是蔡赟认出来站在傅海峰旁边的人就是自己。

蔡赟一时也有些懵,一是帅到掉渣的大眼仔真的是当红男星,二是自己竟然成了他的绯闻男友,三是这货竟然就因为这几张连脸都看不清的照片要和自己分手,啊不,是绝交。

转念一想,那个向来执着深情的男孩子肯定为这件事自责不已,之前他那么冷漠而自我封闭的筑起外壳也就可以知道原由了。想到这里蔡赟的心被刺痛了一下,大眼仔不会因此钻牛角尖吧。

电话打不通,蔡赟就奔出去,想要在傅海峰逃开之前堵住他,告诉他,和他相处很开心,并没有感觉他给自己带来了什么麻烦,不需要道歉自责。

蔡赟直接下到地下停车场,跑到傅海峰的车位,发现那辆路虎已经不见了,他心中一沉。但还是不死心跑到他家门前,直接拿钥匙开门进去,可里面哪还有人。

“艹!”蔡赟爆了句粗口,“跑得真快。”

 

一连几天,蔡赟都联系不到傅海峰,他每天关注着娱乐消息,也没有等到傅海峰出来露脸。只有公司在做着各种的公关,声称爆料纯属捏造,对方只是傅海峰的好友,他正在进行封闭进修,不方便出来回应。

蔡赟关了电脑揉揉眉心,就接到了一个陌生号码的电话。蔡赟心中一动,想着会不会是傅海峰,就接了起来。没想到对方竟然是傅海峰的经纪人,说是公司也联系不到傅海峰,不得已通过他的通讯记录找到蔡赟,希望蔡赟能帮忙找一找。

蔡赟本来想说我也找不到,你让他自己静两天,想通了自然就出来了。但对方的一句话让他心中一阵酸软,答应下来。“之前也不是没出过绯闻,各种小报纸为了博人眼球什么手段没用过,他从来都是冷眼置之,不知道这次是怎么了。”

怎么了?蔡赟心想,你们不懂他,但是我懂,他的外壳是为了保护自己,更是为了保护身边的人,一旦用了真心,就敏感脆弱的像个小孩子。如果因为自己伤害了关心的人,他会更深的把自己封闭在外壳里。

自己在他心里已经住的这么深了吗?蔡赟想当面问问他,然后告诉他,面具下的自由畅快来自勇气,来自一颗愿意和他共担风雨共享阳光的心。

蔡赟拿出手机,在他所有可能的联系方式上发了一条消息。说自己其实认识子乔,子乔也一直记着总是来看他演出的大眼仔,知道这件事以后子乔希望他能来自己练琴的地方听一听散散心。蔡赟反复强调是子乔邀请他去的,而且只有他一个听众,自己也不会去。

蔡赟知道傅海峰能看到,也知道这是傅海峰心中最私密最神圣的避风港,他知道他一定会去。


TBC



评论(8)
热度(14)

© 两滴雨 | Powered by LOFTER